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县市区新闻

大冶市民政局开展“六一”儿童节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大冶市民政局      时间:2019-06-11 16:48

分享:

又是一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孤残儿童是民政的重要职责。2019年5月31日,大冶市民政局党组一行带着书包、文具、牛奶等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来到黄石、大冶市儿童福利院看望孤残儿童和困境儿童,和他们一起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根据黄石市要求,2018年,大冶市儿童福利院的26名孤弃儿童统一移交到黄石市儿童福利院集中养育。此次探望,除了给孩子过节,更是想现场了解孩子们的近况。

来到黄石市儿童福利院门口,还未进门,就看到孩子们整齐的在门口列队欢迎,大冶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加顺一边亲切的向孩子们打招呼,一边将准备好的大礼包赠送给他们。随后,局党组一行来到儿童寝室、活动室、康复训练室参观,详细询问孤残儿童日常生活、学习等情况,对福利院充分整合社工、教师、护理、医生等专业技术力量为儿童服务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感谢。为了表示对大家的欢迎,孩子们登台表演准备多日的节目。现场气氛热烈,鼓掌不断。
    最后,在大冶市社会福利中心,局党组详细了解了困境儿童在校学习生活、父母在外务工、委托监护人监护等相关基本情况,叮嘱护理人员对孩子们要投入更多的关爱与培育,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像天使一般幸福快乐成长。同时,为集中供养的困境儿童送上了学习、生活用品及节日的祝福,勉励他们刻苦学习、锤炼意志、自立自强,努力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据悉,为了体现党和政府对孤儿和困境儿童的关怀,市民政局对全市14周岁以内孤儿和集中供养的困境儿童每人慰问500元。此次“六一”走访慰问活动累计投入资金近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