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县市区新闻

民政部财政部调研西塞山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19-08-02 08:20

分享:

2019年7月30日,民政部养老服务司副司长黄胜伟、养老服务保障处处长田固,财政部社会保障司民政事务处副处长孙杰一行来我区调研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

调研组一行来到牧羊湖社区实地查看了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运营情况,现场了解居家养老服务模式,护理床位收费价格及后续保障情况,并详细咨询医养结合运行效果。参观了社区幸福食堂、健康管理区、老人娱乐区、产品展示区、护理区等区域并与入住护理床的老人亲切交流。工作人员向调研组展示了远程视频连接并与老人视频互动,并通过智能腕表掌握老人血压、心跳的动态数据,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全力做好老人健康管理。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区居家养老工作,认可了试点工作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希望运营机构做好长期运营,加强自我造血能力,要确保服务落在实处,卓有成效。

市民政局副局长陈绪朋,副区长胡木林,区民政局相关人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