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县市区新闻

西塞山区:创新社区工作思路,培育社区社会组织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19-08-02 08:22

分享:

为进一步创新社区工作思路,培育发展我区社区社会组织,促进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提升社区治理和服务能力。  7月17日下午,西塞山区民政局在区政务中心七楼举办了“2019年西塞山区社区公益创投项目展示”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11个社区公益创投项目进行了精彩展示。项目涉及社区助老服务、关爱未成年人、小区治理以及水环境治理等,清晰的思路、丰富的内容、精彩的演说让在场观众受益匪浅。黄思湾社区的“三翁学社”、月亮山社区的“居民自治和谐小区”、胡家湾社区的“掌上河长”、田园社区的“小葵花活动之家”以及石料山社区的“红色亲邻驿站”等项目脱颖而出。

本次展示活动特邀了来自省会的武汉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团队和西塞山区精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参与,并获得他们对各个项目专业的指导。

民政局对本次参展的项目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希望社区再接再厉,针对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加以完善,民政局后期将聘请专业社工对参赛项目进行跟踪指导,争取在省、市公益创投项目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来自各镇街分管领导、社事办主任以及各社区的同志约4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