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县市区新闻

大冶市“互联网+监督”创新村务公开工作模式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19-08-07 15:50

分享:

近期,大冶市“互联网+监督”平台正式发布运行,村级事务公开监督插上了科技的翅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让各类违规违纪和腐败行为无处遁形。

“互联网+监督”是一种网络公开监督平台系统,主要通过社会公开、数据比对和数据抽查三种方式,对民政、残疾、教育、卫生健康等65项到户到人资金发放情况,以及全市所有村、社区的集体资金、财政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公开的内容包括所有的民生资金发放到户到人情况、村级财务收支情况(可查看原始票据)、镇、村两级工程项目建设情况、村级集体资源和经营性资产、资源情况和新宅基地审批情况,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截至目前,已公开脱贫攻坚信息3.4万条,镇、村两级工程项目信息718条,村级经营性资产资源信息643条,村级财务收支数据6823条。自7月15日上线以来,该平台已发现149条问题线索,并进行了交办。(大冶市民政局 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