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县市区新闻

西塞山区召开2019年全区残疾人 两项补贴工作会

   时间:2019-08-09 18:28

分享:

为切实提高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工作成效,深入推进残疾政策落实,2019年8月8日,区民政局组织召开2019年全区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会,对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要求。

会上区民政局传达了省、市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残疾人两项补贴有关政策,解读了残疾人两补工作申报及办理流程,明确了各镇街民政、残联专干残疾人两补工作的职责,并要求规范使用全国残疾两项补贴信息系统的上线运行,从根本上加强对补贴信息的实时监测、比对、归纳分析和动态管理。

会议要求:各镇街民政、残联负责同志,一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克服各种困难,全力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工作。二要安排专人,落实责任,建立全区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人员联络体系,加强相互联动。三要汇报传达到位,与会人员要将此次会议精神做好传达给并向主要领导汇报,民政、残联专干要相互配合,做好工作交接,确保交接数据真实准确。

区民政局、区残联有关领导、负责同志以及西塞工业园区、各街道民政副主任、民政专干参加会议。(黄石市西塞山区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