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县市区新闻

阳新县首期儿童福利主任(督导员)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9-08-09 18:34

分享:

根据省市民政部门的要求,阳新县民政局将对全县386名村(社区)儿童福利主任(督导员)分镇(区)进行业务知识培训,儿童福利主任(督导员)的培训面将达到100%。9日,阳新县首期儿童福利主任(督导员)培训班正式开班,各镇(区)40名儿童福利主任(督导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县民政局副局长易名权致开班词,要求学员认真学习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相关政策,了解儿童福利主任(督导员)基本工作职责,扎实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

县民政局福事科工作人员对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摸排、相关表格的填写、数据的汇总、录入、上报等相关政策、法规进行了详细解读。

通过儿童福利主任(督导员)业务知识培训,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发现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脱离监护单独居住生活或失踪、监护人丧失监护能力和不履行监护责任、疑似遭受家庭暴力等不法侵害等情况,在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告,应急处置、评估帮扶、监护干预机制,全面落实困境儿童系列保障政策,确保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更好地享有生存权、受保护权、发展权、参与权等四项基本权利。(阳新县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