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县市区新闻

大冶市全面推进农村福利院“平安工程”建设

来源:黄石市政府网      时间:2019-09-25 12:50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农村福利院基础设施水平,完善集中特困对象生活环境,大冶市民政局全面推进农村福利院“平安工程”建设,投入86万元对金湖街办、金牛镇、殷祖镇、大箕铺镇、灵乡镇、陈贵镇等6所农村福利院进行提档升级,为集中供养特困对象打造功能齐全,环境优美的平安家园。

一是无障碍设施安装。为确保对象出行方便,投入8万用于金牛福利院道路硬化以及增添安全扶手、2万元用于殷祖福利院扶手护栏安装,让福利院处处有通行安全保障。

二是特护设备配置。投入10万元用于大箕铺福利院功能床及房间桌椅添置,优化房间环境,方便失能半失能老人的起居;

三是基础设施改造。投入6万元用于金湖福利院食堂设施、院民室吊顶改造,30万元用于灵乡福利院外墙翻新,以消除因风雨侵蚀出现的房屋安全隐患。

福利院稳步发展的同时也在不断探索创新,投入30万元支持陈贵福利院智能养老管理系统建设,竭力打造新型智能养老院,探索全方位智能管理模式。

目前,6所农村福利院“平安工程”均在建设之中。(大冶市民政局  陈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