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县市区新闻

省政府检查组到阳新县检查验收城乡社区治理和乡镇政府 服务能力建设暨农村社区建设试点工作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19-12-05 13:45

分享:

12月4日,省政府检查组一行在组长任敬华的带领下,来阳新县开展城乡社区治理、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和农村社区建设检查验收工作。市民政局局长鲁友年、副局长陈绪朋、县政府副县长刘晨陪同检查。

在龙港镇汪家垅村和白沙镇石茂村,省政府检查组检查了农村社区建设试点工作,通过看阵地建设、查台账资料、问社区群众等方式,按照《湖北省农村社区建设试点检查验收标准》一项一项对标打分。

在率洲管理区,省政府检查组对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工作进行了督查,实地察看了便民服务大厅规模,了解是否按上级要求下放或委托有关审批监管事项,是否制定公共服务目录清单等事项,询问工作人员 “一门式”受理服务落实情况。

在兴国镇东岳社区,督查组对居民公约的制定、社区公益创投、公益积分兑换试点、完善居民群众参与城乡社区治理激励机制等有关情况进行了解。

省政府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县在城乡社区治理、乡镇服务能力建设和农村社区建设试点取得的成绩,指出我县三项工作亮点突出、成效显著,要求我县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城乡社区治理机制,坚持和完善法治德治自治相结合的社会治理体系,要发挥好村(居)民代表和村贤理事会的作用,调动居民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要全面制定或修订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加强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大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力度,提升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和水平,全面推进乡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阳新县民政局 胡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