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县市区新闻

黄石港区积极开展2019年全区社会救助年终检查工作

作者:黄石港区低保中心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0-01-16 10:00

分享:

为检验黄石港区低保审批权限委托下放的成果,进一步规范基层工作,促进基层工作能力提升,全面提高全区社会救助工作能力,黄石港区成立2019年全区社会救助年终检查工作专班,制定全区社会救助考评细则,自2020年元月6日至10日对辖区的4个街道办事处、1个管理区开展了为期5天的社会救助年终检查工作。

本次年终检查围绕落实社会救助“应保尽保、应退尽退”情况,机构人员配备、基础设施配置情况,社会救助专项工作执行和完成情况,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参于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重点,检查专班认真听取了各单位的工作情况汇报,对每个街道(管理区)抽查了50%以上的社区,检查了相关台账和在册享受对象近亲属备案情况。对部分抽查的救助对象,进行上门入户了解救助落实情况,解答疑问,并积极宣传政策。

检查工作结束后,区低保中心积极与各检查单位沟通,反馈问题并要求及时整改,共同探讨社会救助工作的重点问题,特别是大数据整改工作。黄石港区低保中心负责人江涛同志要求各街道、管理区对照考评细则和检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自查自改,形成年度工作总结。特别是要扎实做好大数据比对、巡视、审计等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