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县市区新闻

阳新县积极落实防控措施 加强养老机构督查

作者:阳新县民政局 陈瑞芝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0-02-01 09:25

分享:

根据阳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县民政局取消春节假期,先后2次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成立工作专班,落实防控措施,明确责任,重点强化养老机构防控工作督查与指导。

25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刘会海先后到枫林镇和木港镇农村福利院抽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详细询问留院过节老人人数,具体防控措施,要求院内老人一律不得外出,拒绝家属亲友来院探视。他强调各养老机构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务必严格人员出入管理制度,院内人员要戴口罩防护,院内室内要进行消毒,老人体温监测一日不得少于2次,节后返院的老人尽量说服防控期间不返院,同时也要密切关注没有返院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对确实要返院的老人务必进行半个月的隔离,对身体不适的老人要及时报告并按要求进行医治排除。要采购足够器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防护物资,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落实各项防控工作。

目前,县民政局分成5个督查组,由党组成员带队,先后对阳新县福利院、16所农村福利院和6所民办福利院进行了督查和指导,发放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健康科普小知识宣传贴画,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和院内老人的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