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县市区新闻

阳新县民政局积极部署安排2020年民政工作

作者:阳新县民政局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0-04-20 08:59

分享:

4月17日,阳新县民政局召开全县民政办主任会议,部署安排2020年民政工作,进一步明确责任和任务,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能有序开展。

会上,局党组成员就各自分管范围的工作,对社会救助、基层政权建设、区划地名、社会福利和社会事务、养老机构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具体详细的安排,并提出明确的工作要求。

刘会海强调,今年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各项工作推迟开展,这个会议就是对当前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各镇区要抓好落实。一是要做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养老机构等特殊场所,要加强安全管理;二是要做好城乡低保年度核查和大数据核查工作,大家要高度重视,按政策抓好落实;三是做好几项考核年检工作,主要是脱贫攻坚考核和2019年度湖北省市县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涉及的民政部门任务;四是做好社会事务工作,包括残疾人两项补贴、事实无人扶养儿童救助、农村三留守人员救助关爱、孤儿救助等工作,要注意动态管理,精准救助;五是做好社会治理工作,进一步加强村民自治,强化村务公开;六是做好工程项目建设。各镇区民政办要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要讲奉献、有担当抓落实,要动真情、讲廉洁抓落实,圆满完成2020年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