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县市区新闻

阳新县民政局局长刘会海到三溪镇丫吉村调研农村社区建设试点工作

作者:阳新县民政局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0-06-10 17:10

分享:

6月8日,阳新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会海到驻点村三溪镇丫吉村调研指导农村社区建设试点工作。

当天,刘会海与村干部一起入户走访困难群众,了解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实地查看了村委办公楼建设。三溪镇丫吉村村委办公设施落后,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村,为了更好的帮助丫吉村加强党组织建设,提高基础设施建设,县民政局将丫吉村定为2020年农村社区建设试点。根据《湖北省“十三五”农村社区建设试点工作方案》要求,按照“1+10”农村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建设标准,即:建设有1个面积达到500平方米以上的综合服务中心,有便民服务室、综合服务社、日间照料中心、司法室、调解室、文化室、卫生室、计划生育服务室、妇女儿童之家和室内外体育健身活动场所,切实加强该村综合服务中心建设。

在听取村党支部书记樊启富工作汇报后,刘会海对该村今后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党建引领,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充分发挥48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力所能及为群众办实事,明确思路,利用位置优势,围绕乡博园,争取项目,引进资金,打造亮点,逐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三是抓好脱贫攻坚,落实惠民政策,建立良好村民关系,为丫吉村的全面振兴打下坚实基础;四是农村社区建设试点和村民综合服务中心提档升级建设要加快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