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县市区新闻

开发区·铁山区民政局开展社会救助 兜底脱贫政策入户核查工作

作者:开发区·铁山区民政局 徐为钊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0-07-01 16:58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解决好建档立卡贫困户"两不愁"突出问题,从618日起,开发区·铁山区民政局组织工作专班在全区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两不愁"问题入户排查核实工作。

本次工作重点是"四查一看",即查民政兜底保障政策落实情况、查农村分散供养人员基本生活保障情况、查农村"三留守"人员关爱保护工作情况、查残疾人权益落实情况;看是否存在"应保未保""应救未救"等政策未落实到位、定期走访不经常、资料台账不完善的问题。

按照计划,区民政局将集中一个月时间对全区5个镇(街)107个村(社区)建档立卡分散供养人员进行入户核查。截止630日,区民政局工作专班已完成两个乡镇的入户核查工作,累计抽查54个村,核查农村分散供养对象224231人、精准扶贫户30户,发现少数分散供养人员存在政策落实不精准,部分村存在"三留守"台账资料不完善等问题,以上问题已向各乡镇和区扶贫部门反馈。下一步,区民政局将跟踪督促各镇(街)及时整改到位,充分发挥好行业扶贫作用,确保贫困人口稳定实现不愁吃、不愁穿,切实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开发区·铁山区民政局 徐为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