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县市区新闻

开发区·铁山区民政局:做好临时救助 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开发区·铁山区民政局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0-07-06 14:49

分享:

73日,开发区·铁山区民政局召开临时救助工作培训会,区低保中心及镇(街)临时救助具体负责同志共同学习了临时救助政策文件,明确了救助对象、标准,规范了临时救助程序,统一了工作思路,为更加依法依规精准地实施救助,更好地在脱贫行动中用好民政兜底政策打下良好基础。

今年以来,开发区·铁山区民政局不断加大临时救助力度,从申请程序、救助水平、工作方式、政策衔接等方面充分发挥临时救助制度在“两不愁三保障”中的重要作用,助力脱贫攻坚。16全区共为70名困难群众发放临时救助资金21.2329万元根据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投入15万元资金,在全区5个乡镇(街)全面建立临时救助备用金制度,主要针对辖区内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等原因导致基本生活困难的急难型困难家庭及个人,并将给予2600元以下的临时救助审批权限下放至乡镇(街)审批发放,以便高效快捷解决城乡群众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生活困难。

6月份以来,开发区·铁山区民政局围绕巩固提升脱贫质量、按时保质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两不愁”情况进行全排查通过排查,发现社会救助兜底脱贫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临时救助政策对象不明晰、救助标准不统一等问题。为着力解决这些因政策理解不深入带来的问题,区民政局及时组织了此次培训,提高全区临时救助工作水平打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