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县市区新闻

大冶市启动散居特困对象生活状况调查工作

作者:大冶市民政局 黄堃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0-07-10 17:24

分享:

76日,为贯彻落实《湖北省社会救助兜底脱贫行动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做好有集中供养需求生活不能自理特困人员集中供养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加强散居特困对象照料服务,保障“最困难、最脆弱”群体的基本生活,助力社会救助脱贫攻坚,大冶市民政局决定在全市开展一次散居特困对象生活状况调查工作。

此次调查的对象包括我市城乡散居特困对象1829人,重点是失能半失能散居特困人员,要求乡镇(街办)入户调查率必须达到100%调查完成后,市民政局会同乡镇民政办及相关单位对调查情况进行梳理分析,对于有集中供养需求的,针对不同的情形,依照规定协调各方力量满足其需求;对于存在不足的地方,督促及时整改,确保全面覆盖突出重点对象

通过强化政策培训,突出责任意识。并印发学习大冶市2020年社会救助兜底脱贫行动实施方案》、《民政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有集中供养需求生活不能自理特困人员集中供养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大冶市散居特困对象生活状况调查的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做到知晓政策、把握政策、明确责任,基本达到“人人懂政策、人人支持政策”的良好效果。

此次调查工作分为动员部署和政策培训、全面排查和摸清底数研判分析和妥善安置完善供养机制四个阶段进行,计划于20207结束。(大冶市民政局  黄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