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县市区新闻

阳新县民政局聚焦重点服务场所和对象做好防汛工作

作者:阳新县民政局 胡艳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0-07-20 08:59

分享:

阳新县于7月11日启动防汛抗旱应急Ι级响应,县民政局迅速行动,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排防汛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成立3支防汛分队,即青年民兵突击队、防汛抢险突击队和半壁山长江干堤防汛排险巡逻队,由局党组成员带队,巡逻队已于7月8日开始上堤巡查排险。局成立五个督查组,对汛期民政工作开展情况和防汛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查指导,促进各项工作平稳开展。

二是加强临时救助力度,已预拨临时救助备用金52万元,要求各乡镇在两天之内对遭遇突发困难的群众实行“快速响应,先行救助”。预拨乡镇下半年度临时救助资金208万元,要求各镇区对受灾群众经过应急救助、过渡救助后基本生活仍然困难的受灾对象及时给予救助。

二是加强特困供养对象照料看护,安排各镇区对辖区内的分散特困人员、低保对象、散居孤儿等社会困难群体进行探访排查,重点排查居住房屋安全隐患和基本生活保障情况,并做好转移安置工作预案;已委托武汉市恒永检测公司对我县9个乡镇农村福利院13栋楼房进行房屋鉴定,要求各农村福利院在防汛期间对各福利院安全情况实行日报制。

三是加强民办养老机构管理,全县正在运营民办养老机构5家,入住老人321人;城区养老机构3家,入住246人。我局安全生产督查专班已对民办养老机构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排查整改安全隐患20个。要求各民办养老机构制定应急预案,一旦发生紧急险情,及时进行转移安置。县社会福利院、县康泰护理院、夕阳红老年公寓均可安置转移人员。  

四是加强散居孤儿探访,县救助站(未成年人保护中心)随时可接受需转移安置的孤儿、实施无人抚养儿童和留守儿童,县儿童福利院对散居孤儿进行了一次探访,可随时接受需转移安置的散居孤儿。

五是加强慈善募捐,县慈善总会在云上阳新、爱心群、理事群发布防汛捐赠倡议书,目前已收到广东商会捐赠防汛物资价值30余万元。

六是加强值班值守,在我县防汛Ⅱ级应急响应解除之前取消干部职工一切休假,落实领导干部24小时带班值班值守,及时妥善处置突发安全事件,切实做好当前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重点民政服务对象生活保障和安全度汛工作。(阳新县民政局 胡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