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县市区新闻

大冶市全面启动“童伴妈妈”项目,打通关爱保护留守儿童最后一公里

作者:大冶市民政局 柯天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0-07-21 17:51

分享:

7月20日,大冶市全面启动“童伴妈妈”项目,真正打通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童伴妈妈”项目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推出、市民政局积极落地的为期三年的儿童福利项目。该项目通过建立“一个人·一个家·一条纽带”的模式,以“童伴妈妈”为核心,以“童伴之家”为平台,以志愿服务和部门联动为纽带,向上传递儿童需求、向下输送儿童福利服务。大冶市民政局通过签订协议、选村选人、建立机制“三步走”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选定10个儿童服务需求大、村级基础设施完备、童伴妈妈素质高的村作为项目村,计划每个村每年投入5万元用于“童伴妈妈”补贴、物资采购、活动开展、调研、培训、督导等管理费用

该项目有效解决农村留守儿童工作无专人负责、无资金支持的难题,实现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有专人、落实关爱服务有资金、开展关爱服务活动有场所,有利于探索一条符合大冶市实际、具备大冶特色的儿童关爱保护之路。(大冶市民政局  柯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