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县市区新闻

大冶市民政局全面完成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信息系统录入工作

作者:大冶市民政局 柯天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0-08-09 09:15

分享:

为切实解决实事无人抚养儿童生存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大冶市民政局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冶市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既要应保尽保,不漏一人,又要防止错保和擅自扩保,认真详实地做好统计、申报、认定等各项工作。

做好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摸底排查工作。依照个人申请、乡镇查验、市级民政部门确认的程序,严格按照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摸底排查标准、条件,全面开展调查统计工作。

建立健全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档案,做到一人一档,系统登记,切实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截至目前,大冶市已全面完成412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审批工作,并根据省民政厅要求,将所有在册儿童的基本信息和证明材料录入全国儿童福利信息系统,对所有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实现信息化管理。

据悉,自2020年1月实施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政策以来,市民政局已累计发放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生活补助资金177.62万元,保障人数和发放金额位于全省前列。同时,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从心理健康、成长环境等多方面介入,引导鼓励他们坚强面对生活,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助力。(大冶市民政局柯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