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县市区新闻

大冶市政协开展“加快养老体系建设,推动养老产业发展”对口协商座谈会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0-10-19 10:22

分享:

10月15日,大冶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纪春明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政协委员深入我市养老机构,就“加快养老体系建设,推动养老产业发展”开展对口协商活动。

纪春明一行先后前往市社会福利院、金湖街办铜山幸福院,实地了解了我市养老服务业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等。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民政局通报了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政协委员们就如何加快我市养老体系建设,推动养老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纪春明强调,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发展养老产业的认识,养老体系建设作为一项惠及百姓的民生工程,是社会发展的规律,是人类进步的必然,对国家的振兴、社会的稳定、城市的发展、农村的进步、家庭的幸福有着深远的影响。各部门负责人要牢牢树立政治责任、社会责任意识,务实摸清全市养老人口基数,建立档案,提供更精准的服务;要积极制定养老规划,留出长远化发展空间,加强养老服务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服务业专业化水平;要建立完善有效的激励扶持机制,改革创新养老机构管理体制,探索建立养老服务评估机制,保障我市养老事业健康发展。

副市长肖华亭、市政协秘书长郭盛桂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