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县市区新闻

下陆区组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构筑养老坚实防火墙

作者:下陆区民政局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1-02-02 15:14

分享:

近日由下陆区民政局组织指导,下陆区福利院具体实施,新下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专家组协助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模拟演练在下陆区福利院正式展开

在演练前期,区民政局对福利院全体职工进行了认真详细的培训,提出明确要求。本次演练真实模拟了长住福利院的老人出现发热情况,市福利院立即启动疫情应急预案的相关情景。第一时间电话报告院领导、民政局领导,迅速联系新下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专家组医生到位,隔离点观察、疫情报告、人员转运、专人现场消毒…….。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环节均严格按福利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规范流程进行。

通过应急演练,全面检验了福利院疫情防控的应急指挥和处置能力参加演练的人员在观摩过程中,熟练掌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发现、诊断、报告、处置标准原则及流程,为出现疫情时能及时有效应对,打好了实战处置基础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福利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小组的快速反应及领导的靠前指挥,为全院长者、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筑了一道坚实的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