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县市区新闻

阳新县民政局开展驻点村慰问和携手共进新时代宣讲活动

作者:阳新县民政局 肖龙坤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1-02-08 17:37

分享:

“农历26了,你们百忙之中还来看我们,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党和政府的政策真好!”7日,阳新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会海将慰问金送到丫吉村贫困户全玉蓉手中时,激动地说道。她丈夫早年因白血病去世,独自一人拉扯三个年幼的孩子长大。虽然办理了低保,但是她人穷志不穷,依然在四处找活儿忙碌着。“年货准备的怎么样?”“孩子放假回家没?”......刘会海关切的问道。

在村委会,刘会海以“明家底、明政策、明脱贫、明感恩”为主题,为在场群众宣讲了脱贫攻坚成果,亲切的帮助贫困户算了“收入账、收益帐、脱贫帐、帮扶帐”,调动贫困群众由脱贫攻坚转为乡村振兴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形成自理自治、发愤图强的内生动力,为推进下一步新时代乡村振兴工作打好基础。

近期,县民政局在五个驻点村陆续开展驻点村慰问和宣讲活动,为226户贫困家庭发放慰问物资,并在各村开展“脱贫不忘感党恩,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宣讲活动。(阳新县民政局肖龙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