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县市区新闻

下陆区民政局节前开展安全生产综合大检查

作者:下陆区民政局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1-02-10 15:23

分享:

2021年春节来临之际,为做好各行业、各单位的安全生产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2月7日下午,由下陆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柯荷林、下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鹤翔任组长,下陆区民政局联合区市场监督局、下陆消防大队、区文旅局等单位组成组员,开展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综合大检查。

检查组首先对石榴园宾馆、后人类网吧开展了检查,检查中胡鹤翔副主任要求宾馆、网吧、敬老院一定要做好做好安全问题、疫情防控问题、食品安全问题做到位,不能有一丝的马虎和松懈,对于宾馆、网吧这种经常出入切各类人员都有的场所,一定要做好来访登记、体温测量,日常的消杀。对于消防和市场监督等部门所检查的问题一定要及时整改,文旅局作为监督主管部门做好日常的监督和督导。

最后检查了下陆区淑鹏敬老院,胡鹤翔副主任要求,一是目前养老机构是封闭管理,住的都是行动不便的老人,安全问题、疫情防控问题、食品安全问题更是重中之重,一定要高度重视,确保安全,二是做好春节期间在院老人的文化生活,对于不能回家的老人做好心理疏导,物质要准备充足,三是老人日常体温监测要时刻注意,出现异常及时就医,民政局要多扶持,多关注,如有有问题解决不了的可以联系社区,相信在有民政、街道、社区三个部门的关心支持下,老人一定能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