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县市区新闻

西塞山区惠群社工开展节前关爱分散特困人员服务活动

作者:西塞山区民政局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1-02-10 15:34

分享:

“是惠群社工吗?我的氧气瓶没气了,能不能帮忙送到氧气站去灌下气”,2月10日上午家住黄石大道301-1-701的临江社区特困供养老人陈国庆向惠群社工服务热线打来救助电话。家住七楼的孤老陈国庆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炎,需要长期吸氧,中心接到电话后,迅速安排社工来到7楼老人家中,并派车把老人一起带来康奥医用氧气有限公司灌装氧气,并送回家中,同时向老人宣传了氧气瓶使用的安全知识。

辖区黄思湾社区黄运胜、刘当申夫妻属孤老,系特困分散供养对象。月初黄运胜老人因病去世,夫妻两人相依为命,丈夫去世后,刘当申老人悲痛不已,感觉对生活失去了希望。得知消息后,社工万符今一行带着牛奶、水果等慰问品来到老人家中,为她送去了社工服务联系卡。老人还处在哀伤过程中,无法处理好哀伤情绪,社工体会哀伤,倾听了老人的诉说,为老人进行了丧亲辅导,后续还将为老人提供支持性服务,让她忙尽快回归正常生活。

今年,西塞山区惠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了2021年西塞山区关爱特困人员社工服务项目。目前中心社工已启动特困人员走访服务工作,下一步将针对特困老人服务需求,实施送医陪护、链接资源、心理咨询、情感慰籍,照料服务等综合援助,不断提高特殊困难群体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