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县市区新闻

汇聚社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西塞山区民政局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1-03-23 15:34

分享:

3月22日上午,西塞山区民政局联合区人社局、区惠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河口镇社会事务办,在西塞还建楼芙蓉广场举办以“汇聚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社会工作宣传和就业招聘活动。

活动现场,社工组织河口镇20名城乡低保失业救助对象,参加了区人社局举办的“春风行动”园区入驻企业专场招聘,积极协助救助对象匹配就业岗位。同时还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政策咨询等形式对社会工作、志愿服务、《民法典》、农村三留守人员关爱保护、社会救助等政策进行大力宣传。活动当天共设置宣传展板7块,发放社会工作、社会救助等政策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待前来咨询居民80余人,25人在园区企业进行了求职登记。

本次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对社会工作知晓度与认同度,提升了居民参与社区建设和社会治理的积极性,营造了社会工作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激励和鼓舞广大社会工作者在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国家、服务群众中更好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