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县市区新闻

阳新县开展“汇聚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工作宣传周主题活动

作者:阳新县民政局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1-03-26 10:41

分享:

2020316日,是国际社工日,为了宣传阳新县在过去两年在社会工作行业取得的成果,向全县居民科普宣传社会工作,以阳新县民政局为主导,东岳社区居委会统筹,武汉市武昌区郦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发起并联合黄石市人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于323日在阳新县光谷广场和阳新县桃花泉广场开展两场“汇聚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工作宣传周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是以“宣传板+宣传单”,并结合知识问答和社工的讲解的形式给阳新县居民宣传社会工作。活动现场,郦民社工邀请了“岳善岳美”威风锣鼓队志愿队成员前来助场活跃气氛,聚集人气。

伴随着锣鼓阵阵,周围的居民被吸引前来观看,志愿者借机给居民发放社工宣传单,引导居民前来观看宣传展板,回答社工知识小问题。若是遇到年事已高的居民,或者对社会工作不是很了解的居民,志愿者们和社工会耐心给对方讲解。

在光谷广场开展宣传活动时,参观宣传版的居民表示现在国家政策越来越好了,都有专业人士来服务居民了,希望未来他们社区也引进社工。住在东岳社区的一位大姐表示,没想到社区开展了这么多活动,她现在退休了有很多时间,想加入社区志愿队为社区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加深了居民对社会工作的认识,树立了社会工作的专业形象,同时还让大家了解到社区社工站建设政策,为后期全县推广社区社工站打下良好基础。令人高兴的是,本次活动还招募到新的居民志愿者,让更多人了解到社区对居民而言不仅是“办事处”,更多的职能是服务于居民,踏踏实实为居民做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