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县市区新闻

黄石港区开展社工宣传周活动

作者:黄石港区民政局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1-03-31 15:38

分享: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构建和谐社区、弘扬社工精神、传播社工理念、展示社工成效,进一步推进专业社会工作发展,努力推动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社会工作的良好氛围。黄石港区结合3月份的学雷锋月,组织全区33个社区开展2021汇聚社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树立社会工作专业形象,提升社会工作的社会认同,激励鼓舞广大社会工作者在助力社区建设、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为丰富和发展新时代社会工作的内涵和形式,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努力营造团结友爱、文明礼貌、勤俭节约、无私奉献的新风尚,提高社会工作的知晓度和影响度,大力开展社工+志愿服务活动,港区民政局专题部署,精心组织,结合辖区各社区实际情况,做出周密安排,加强居民群众对社会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推进辖区社会工作+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

营造氛围,深入宣传。在宣传活动期间,辖区内33个社区通过户外电子显示屏持续播放社工宣传标语并在各社区文化广场发放各种社工服务材料及便民服务宣传手册等2000余份,让辖区内居民更加了解社区工作者、了解社区居委会,扩大了社会工作影响,便于社区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4个街道还分别组织社区各文艺队伍为在社区广场表演文艺节目,营造良好氛围展现民政社工风采。

弘扬精神,开展活动。市建村社区、凤凰山社区、王家里社区延安岭社区联合辖区单位中医院、武汉路卫生服务站等志愿团队在社区会议室里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并在广场开展为居民心理咨询、健康体验等便民服务活动,借此向居民宣传社会工作服务知识,让更多居民了解社会工作,参与社会工作,活动现场社区干部还以分享社工知识、招募志愿者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社会工作的内涵和功能,为居民展示了社区各部门专项服务的服务内容。黄印村社区、新闸社区、亚光社区、纺织社区邀请了社区文艺团体开展社区文化秀暨廉政文艺节目展演活动社工居民群众们一起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节奏,大家跳起富有活力、激情四射的广场舞,舞步动作整齐统一,韵律十足,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通过丰富多彩的服务活动,让辖区居民充分感受到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的关心和帮助,拉近了居民与社区工作者之间的距离。黄石港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鼓励更多的热爱社会工作的人加入社工、社会组织和志愿者,让更多有爱心的居民参与到社会工作当中,并发挥社区工作人员的带头作用,加大社会工作宣传,组织志愿者开展各项扶贫济困工作,真正的做到与居民心贴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