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县市区新闻

开发区·铁山区民政局迎接省级民政标准化试点验收

作者:开发区·铁山区民政局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1-03-31 15:46

分享:

3月24日,湖北省民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标准化专家组对黄石市开发区·铁山区民政局推进湖北省民政标准化的试点工作进行了评估验收。专家组由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费军,湖北省民政厅政策法规处一级主任科员、委员袁力,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服务所所长、高工邓希妍组成,费军教授任组长。市民政局办公室童帅参加了相关活动。

此次标准化试点评估根据《湖北省民政标准化试点操作规程(试行)》规定的流程与标准进行,分为听取汇报、现场考察、资料查阅等环节,专家组经过评审,对开发区·铁山区民政局取得的标准化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开发区·铁山区民政局健全常态化标准化机制,加强人才培养和培训、宣传,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推进标准化与志愿服务、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进一步优化标准化体系,提高标准化水平和质量。

自开展标准化试点工作以来,开发区·铁山区民政局高度重视,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一是强化组织保障。成立了标准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配备标准化工作专(兼)职人员,将标准化试点工作纳入局年度工作计划,聘请了专业人员提供专业指导和技术支持,制定工作方案和相应的保障措施,稳步推进标准化试点建设的实施工作;二是加强培训推广。开发区·铁山区民政局通过坚持标准化知识培训机制,使标准化理念和方法在各科室、社区得到了认同和应用;三是不断细化标准,注重实施改进。完成了三大标准体系52项标准的制定,通过日常检查,畅通投诉渠道,使志愿服务质量不断提高,将标准化工作落到实处。通过标准化建设,开发区·铁山区民政局志愿服务更加规范,志愿者们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高涨,志愿服务更有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