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县市区新闻

文明祭扫,安全相伴

作者:黄石港区民政局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1-03-31 16:29

分享:

根据民政部、省、市、区关于召开《森林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的会议精神,为全力做好疫情后第一个清明祭扫工作(祭祀高峰期预计为3月27日至4月8日),黄石港区民政局根据高峰期祭祀人员、出入车辆增多这一情况,于3月19日组织召开清明节祭扫服务工作动员部署会,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同时强化部门协作机制,积极协调公安、消防、街道等部门完成入园健康信息核验登记、交通疏导、治安、悬挂张贴宣传标语和森林防火工作,为群众创造了一个安全、有序、和谐、文明的祭扫环境。

清明期间扫墓祭祖是中华民族的重要民俗之一,人民群众高度关注,为满足和保障群众在清明期间祭扫的现实需要,不仅要在思想上提高认识,更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做好清明节祭扫服务。经过初步统计,3月27日起至30日,锁前公益性公墓共有祭扫群众2860人次,机动车760辆,值班值守人员59人次,做到了节前安全、稳定、有序的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