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县市区新闻

西塞山区民政局勇于破冰,让服务更便捷

作者:西塞山区民政局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1-04-06 16:12

分享:

为了进一步便民利民,方便低收入群体更加便捷地享受相关优惠政策,西塞山区民政局主动从思想上破冰,集思广益,勇于创新,为低收入家庭发放了认定回执单,实现“一卡通办”。

西塞山区民政局低收入家庭认定结果回执单分为上下两联,上联由区民政局存档,下联由已认定低收入家庭保存。回执单内容涉及低收入家庭保障成员信息、保障期限、可享受的救助政策。利用发放回执单的契机,民政工作人员面对面宣传相关惠民政策,解读认定回执单信息、年审时间以及相关使用事项。此举将惠及全区250户登记在册低收入家庭,进一步加强信息动态管理,简化证明事项,优化便民服务举措。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虽说是小小的一张纸片,但承载的是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月亮山社区低收入家庭肖师傅拿着回执单开心的说道:“原来只是享受了低收入的政策,却没有实质性的感受,现在好了,我们也有证了,而且上面有效期都写得很清楚,再也不怕错过年审时间了,最重要的是还知晓享受的相关政策。

西塞山区民政局将继续改革破冰,切实兜住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加强低收入家庭认定和城乡低保家庭等社会救助工作,实现弱有所扶、困有所助、难有所帮,让困难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红利,让生活更加幸福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