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县市区新闻

黄石港区民政局加快实施适老化改造工程

作者:黄石港区民政局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1-07-02 09:51

分享: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夯实居家养老基础地位,提升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品质,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黄石港区民政局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9]5号)、民政部等9部门《关于加快实施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工程的指导意见》(民发[2020] 86号)文件精神,把加快实施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工程提上重点日程。

为做好居家适老化改造工作,提升黄石港区居家老人的幸福感、获得感,黄石港区民政局积极参加市民政局组织的在异地学习考察活动2021年6月30日,一行人先后来到了武汉市江岸区花桥街道科苑社区,参观了他们的社团管理模式、电子服务平台、老年人日间照料室、适老化改造器械以及走访了实施适老化改造老人家庭,了解其改造前的生活不便及改造后带来的生活便利效果。

此次考察时间紧但整个培训考察行程安排科学、内容设置丰富针对性较强,虽然只有短短,但收获颇丰。黄石港区民政局将在提升服务进程上不断学习进取,打破传统的工作方法,为更多的老人做好服务,将党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