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县市区新闻

“学习法律,保护你我的未来” 大冶市广泛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月主题活动

作者:大冶市民政局 柯天 陈璇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1-07-05 09:19

分享:

6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在原有的4个保护法中新增了政府保护、网络保护两个内容。为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活动,让更多的人学习未保法,6月份以来,大冶市童伴妈妈项目多措并举,助力未保法落地生根。

为了让未保法变得通俗易懂,市童伴妈妈项目童伴之家将漫画版《未成年人保护法》打印出来粘贴在宣传墙上,并开展了一系列内容新颖、丰富有趣的主题活动来加强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以及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6月12日,还地桥镇马石村童伴之家在举办“品味端午,传承文明”主题活动中为孩子们讲解未保法相关知识,博雅社工准备了一个个小故事将未保法串联在一起,跟他们讲述了如果遇到危险,自身安全是最重要的,如果遇到了校园欺凌要如何向周围人请求帮助等内容。6月13日,保安镇团结街社区童伴之家举办“学党史 宣传新未保法主题宣传月”主题活动,专门邀请了相关律师向儿童及家长讲解新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知识,为大家发放宣传手册,让他们可以一边听、一边看。6月20日,在举办“颂党恩恩情不忘 唱红歌歌声飞扬”活动中,博雅社工为在场的童伴妈妈和小朋友们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手册,宣扬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的基本常识。6月27日,金山店镇朝阳村童伴之家在举办“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主题活动上让大家观看了《未成年人保护法》视频,让小朋友们知道有哪些权益受到国家的保护,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应该怎么办。观看视频中童伴妈妈会让小朋友回答问题,加深她们学到的知识,小朋友们都很积极举手回答。

此次宣传月活动,不但提高了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也提升了家长运用法律维护孩子合法权益的能力,进一步营造出关心、重视未成年人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