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县市区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阳新县民政局开展特殊困难老人居家适老化改造项目

作者:阳新县民政局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1-07-16 16:44

分享: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7月12日至30日,阳新县民政局对全县100户特殊困难老人居家生活环境及设施,进行适老化改造。

此次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主要是针对已纳入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范围的高龄、失能、残疾老年人;脱贫人口的高龄、失能、残疾老年人;以及城乡低保对象中的高龄、失能、残疾老年人家庭等。在改造前,县民政局委托第三方按照“一户一方案、一户一政策”进行入户评估紧贴老年人家庭环境实际和日常生活需求选配合适老人的无障碍设施改造、适老性辅具。改造内容涉及7个类别30个项目,包括助行、助浴、助防走失装置和康复辅助等多个方面。

在兴国镇城区安装适老化改造时,老年人们非常激动,握着工作人员的手不放,连声说:“谢谢,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对我们老年人考虑的很周到!

这次适老化改造,既帮助了老人改善居住环境,减少跌倒风险和居家风险,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能力和居家生活品质,缓解老年人因生理机能退化导致的生活不适应,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