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县市区新闻

大冶市民政局创新“四讲”模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

作者:大冶市民政局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1-07-21 10:58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冶市民政局坚持“请进来讲+领导干部带头讲+走出去讲+干部职工普遍讲”的模式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全面覆盖了民政系统所有党员干部。

截至目前,总共宣讲9场,参学人数达300余人次。一是坚持“请进来讲”,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和广度。邀请了省委宣讲团成员彭敦文教授为民政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作了“虽有智慧,不如乘势”中国共产党认识与把握世界局势的百年历程回顾》专题宣讲,同时也邀请了市委宣讲团成员朱春淦同志为46家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党员和会员作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专题宣讲;二是坚持“领导干部带头讲”,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局党组班子成员5人都已经在干部职工大会或联系支部进行了党史专题宣讲,营造了领导干部带头学的良好氛围,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坚持“走出去讲”,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走深走实。党组书记、局长姜加顺同志已经到到联系帮扶社区和驻点村进行《大冶红色革命史》宣讲,提高基层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对大冶革命史的了解和感悟,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走深走实。四是坚持“干部职工普遍讲”,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群众性和普遍性。7个支部书记已经在所属支部开展了党史专题宣讲;一线抗疫经历者、大冶市优秀共产党员熊亚萍同志在局机关和社会福利中心开展了抗疫“大思政课”专题宣讲;下步,将组织获得大冶市“五一”劳模称号的3名同志组成宣讲团,在民政系统进行全覆盖宣讲。

经过宣讲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民政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奋力推动民政各项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