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县市区新闻

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到西塞山区调研社会救助申报承诺及失信惩戒试点工作

作者:西塞山区民政局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1-09-09 16:36

分享:

9月7日下午,省社会救助处副处长刘三强一行到西塞山区调研社会救助申报承诺及失信惩戒试点工作。市民政局副局长汪洪峰,西塞山区民政局、牧羊湖街道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交流会。

会上,西塞山区民政局汇报了全区近五年社会救助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我区社会救助申报承诺及失信惩戒试点工作和“尽早发现、尽快救助”探索工作的开展情况。

汇报结束后,调研组就试点工作和探索工作进行了讨论发言,提出了宝贵意见。刘三强副处长对西塞山区开展社会救助申报承诺及失信惩戒试点工作和“尽早发现,尽快救助”探索工作做法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强调,要加大社会救助诚信申报及失信惩戒政策宣传力度,切实树立以困难群众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各社会救助经办机构要做到告知清单到位,对经办人员要有从“有错免责”向“尽职无责”的思想转变,形成“宽进严出”的救助格局,不断优化低保受理流程,加快推进社会救助领域诚信体系建设步伐,提升政府公信力,促进社会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