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县市区新闻

西塞山区民政局开展社工站驻站社工岗前培训工作

作者:西塞山区民政局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1-09-14 15:21

分享:

近日,西塞山区民政局联合惠群社工服务中心开展了中心承接“五社联动·爱满荆楚”镇(街道)社区治理试点示范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简称项目)驻镇(街道)社工站社工的岗前培训工作。澄月街道社工站、黄思湾街道社工站、河口镇社工站及中心共9名社工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惠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中级社工师张安群给社工们介绍了“爱满荆楚·五社联动”社工服务项目的实施背景、目标、效果、工作内容、工作任务和工作量。社工项目负责人就社区社会组织培育与发展实务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通过PPT展示和现场互动环节,重点就需求调查与群体锁定、活动策划与公约协商、资源链接与积分兑换等内容,结合相关案例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通过这次培训,驻点社工们收获颇丰、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专业政策、工作方法和知识理念,带到乡镇社工站实际工作中。同时为今后更好推动西塞山区社会工作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