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县市区新闻

大冶市民政局联合多部门开展社会殡葬中介服务中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行动

作者:大冶市民政局 杜炳祎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1-09-18 15:42

分享:

近日,大冶市民政局联合公安、发改、市场监管、交运、城管、卫健等部门,出台《大冶市社会殡葬中介服务中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行动方案》,重点聚焦社会殡葬中介服务主体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聚焦与社会殡葬中介服务主体相关联的民政系统内外殡葬服务机构中的工作作风和腐败问题,组织开展社会殡葬中介服务中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整治工作从9月份开始,12月底结束。

本次整治工作主要针对两类群体。一是社会殡葬服务中介。主要整治内容为:是否具有合法经营资质;服务项目及收费标准是否公开;丧葬用品是否明码标价;是否有坑蒙拐骗、欺行霸市行为;是否有假冒殡仪馆名义、违规经营殡仪馆业务行为。二是殡葬服务机构。主要整治内容为:服务价格是否经过当地价格主管部门核定,服务项目和服务收费是否公示公开,有无捆绑收费、强制消费现象;公办殡仪馆对特困群众和符合条件的优抚对象是否全面落实基本殡葬服务减免政策;机构和从业人员有无与社会殡葬服务中介内外勾连,获取非法利益行为;有无吃拿卡要,收受红包、礼品现象等。

确保整治工作顺利开展,大冶市成立了社会殡葬中介服务中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向社会公布各部门举报投诉电话,公开征集问题线索。凡是涉及到侵害群众利益和腐败问题的,欢迎群众举报,相关部门核实后向纪检监察部门移交问题线索,一经查实,坚决整治到位,真正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

社会殡葬中介服务中侵害群众利益行为举报电话:

大冶市民政局:0714-8769022

大冶市发改局:0714-8715096

大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0714-8724447

大冶市公安局:110

大冶市交通运输管理局:0714-8712789

大冶市城市管理局:0714-8768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