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县市区新闻

省市县妇联领导到阳新视察婚姻登记中心婚姻家庭辅导工作

作者:阳新县民政局蔡志强、邓芸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1-10-11 08:38

分享:

10月9日上午,省妇联二级巡视员程朝蓉、权益部部长徐九中到阳新县调研婚姻家庭辅导工作,市、县妇联领导陪同,民政局就我县婚姻家庭辅导工作作详细介绍。

省、市、县妇联的领导视察了婚姻家庭辅导室建设情况,询问了工作中的难点,肯定了今年工作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需要补足的短板,为阳新县婚姻家庭辅导工作提出了更高期望。

据了解,自《民法典》实施以来,阳新县民政局和县妇联积极联动,共同开展婚姻家庭辅导服务,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专业社会工作者免费提供婚前辅导和婚姻家庭调解服务,目前已接待了117对案主(包括85对婚姻关系辅导服务和32对离婚调试辅导),并为41对新婚夫妇提供婚前辅导,初步建立完善的婚姻家庭辅导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