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县市区新闻

大冶市“夏季送清凉”关爱救助行动圆满收官

作者:大冶市民政局 黄树声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1-10-11 15:17

分享:

随着炎热暑期的结束,大冶市流浪乞讨人员“夏季送清凉”关爱救助行动圆满收官根据上级民政部门要求,大冶市自71日起启动了流浪乞讨人员“夏季送清凉”关爱救助行动。市救助管理站积极主动与公安、城管等部门协作,坚持每日不少于两次的街面巡查,高温恶劣气候加大巡查范围,加长巡查时间,重点巡查繁华街道、车站、公园、背街小巷、桥梁涵洞、废弃厂房、城乡结合部等流浪人员相对集中滞留的地方,做到了及时发现、应救尽救、应救快救。

据统计,行动期间,市救助管理站共出动工作人员520人次,救助车辆228台次,累计救助流浪乞讨人员60人次,寻亲成功6人,护送返乡13发放方便面22箱、矿泉水58箱、医用口罩780余只、衣物90套、凉席28床、毛巾被35床,及时帮助街面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和临时生活陷入困境群众安全度过高温炎热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