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县市区新闻

适老化改造工程惠及30户特殊困难老年人

作者:黄石港区民政局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1-10-11 15:19

分享:

10月9日,市、区两级民政部门和社区工作者,给黄石港社区残疾人杨秀松家送去洗澡座椅、拐杖、呼叫手表,并请来技术人员安装好。

88岁的杨秀松是一名退役军人,患病长年卧床,生活不能自理。老伴照顾他也十分吃力。看到民政部门对他家进行了居家适老化改造,老人高兴地说:“太好了,我以后洗澡、上厕所,老伴就轻松多了”。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黄石港区民政局从9日起,对辖区高龄、失能、残疾老年人(以下统称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开展居家适老化改造。主要围绕特殊困难老年人的需要,进行住宅及家具设施适老化改造,实行“一户一策”。按照“自愿申请、组织评估、公开公示”的流程进行改造,最后还要验收监管。

此次适老化改造有防滑处理、高差处理、安装床边护栏、安装扶手、配置淋浴椅、手杖、防走失装置7个基础类项目,由政府全额补贴支持。

据介绍,黄石港区此次适老化改造工程惠及30户特殊困难老年人,目前已完成15户,剩下15户将在本月中旬完成改造。每户改造费用约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