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县市区新闻

九九重阳节,丝巾送温情

作者:西塞山区民政局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1-10-13 17:14

分享:

金秋送爽,岁岁重阳,农历九月九日,是传统的重阳节,又称“老人节”。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10月12日,西塞山区民政局“五社联动·爱满荆楚”社工站澄月街道项目组联合环湖社区开展“九九重阳节·丝巾系温情”的主题活动,陪伴社区老年人度过了一个温馨的节日。

活动伊始,社工们介绍了开展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对参与活动的老人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并通过“击鼓传花”、“雨点变奏曲”等游戏让大家暂时放下紧张的气氛,保持放松的状态。

随后,社工们讲解了重阳节的由来,通过互动问答模式让老人们重温了重阳节的民风习俗;接着社工邀请了一位老人上来做模特,拿着一条色彩艳丽的丝巾示范式教学教大家多种丝巾系法,台下成员俩俩一组,你帮助我系,我帮助你系;两两搭配,互相帮助!场面十分温馨。“能带上刚认识的新朋友亲手系的丝巾,真的非常开心!”这个重阳节过的暖身又暖心,叔叔阿姨们高兴地表示。

本次活动共有18位老人和6位社区工作人员参与,通过此次活动,拉进了老年人之间的距离,营造社区和谐氛围,让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