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县市区新闻

阳新县开展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

作者:阳新县民政局 易名权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1-10-25 14:12

分享:

近日,阳新县民政局组织开展全县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

此次活动持续开展一年,宣讲内容包括家庭监护专题、儿童安全自护专题、亲情沟通专题、儿童主任履职专题,将引导父母及儿童监护人增强责任感,依法履行抚养、监护义务;引导儿童学习自我保护技能,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儿童主任把党和政府对未成年人的关心关爱落到基层,落实每一名未成年人身上,进一步提升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

在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以来,阳新县不断加大对全县未成年人关爱力度,成立了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和任务,配强了儿童工作者队伍。截至目前,全县349名儿童主任和20名儿童督导员均已培训上岗。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儿童主任对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逐个排查 ,对有救助需求的儿童家庭,发放临时救助金和口罩、温度计、清毒液等防疫物资,有效保障了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生活无忧、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