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县市区新闻

大冶市民政局召开“童伴妈妈”项目培训会 助力童伴妈妈能力提标

作者:大冶市民政局 柯天 陈璇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1-11-16 08:27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童伴妈妈的工作能力,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上存在的问题,11月12日,大冶市民政局召开“童伴妈妈”11月份月度调会,各童伴之家的“童伴妈妈”参加了会议。

首先,大冶市民政局项目负责人对童伴妈妈的工作给予肯定,勉励童伴妈妈继续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积极的工作热情,把大冶市“童伴妈妈”项目实施得更加完善,让更多儿童享受福利。随后,市“童伴妈妈”项目办就全市“童伴妈妈”项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10名童伴妈妈分别就各自村钉钉数据录入情况及遇到的难题进行交流发言。

为更好的提升童伴妈妈与儿童的交流能力,大冶市民政局邀请合心心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老师来为童伴妈妈增能。课堂中,童伴妈妈们都积极踊跃发言,对如何走进儿童心里,如何更好的与儿童交流都有了一个明确的认识。

在下午的大冶市“童伴妈妈”项目第二批面试会中,十位新童伴妈妈候选人依次上前自我介绍,说明自己为何应聘这份工作以及对项目的认知。优秀童伴妈妈代表王春分享了自己做童伴妈妈以来心得体会,最后市项目办向参会的乡镇儿童督导员和童伴妈妈候选人解释了“童伴妈妈”项目资金组成问题,并鼓励了十位童伴妈妈候选人在后期的工作中有更好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