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县市区新闻

西塞山区召开村(居)民委员会 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

作者:西塞山区民政局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1-11-17 16:24

分享:

1116上午,西塞山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区政府301会议室组织召开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区民政局局长主持,区政府副区长、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丁春香同志参会并讲话。

会上,镇(街)分管领导汇报了村(居)委会换届准备工作情况。区民政局分管负责人布置安排了近期工作,局长换届选举日程安排、重点环节等作了详细解说,要求参会人员做到三个心中有数:一是熟悉换届选举办法、规程做到心中有数;二是熟悉预选人员的基本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三是熟悉选举的环境做到心中有数。

丁区长强调:一是加强党的领导。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要在党组织的领导下,依法依规组织换届工作;二是落实主体责任。镇(街)是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的第一责任主体,民政局是业务指导单位,各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落实主体责任;三是强化督促指导。民政局、各镇(街)要做好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培训指导工作,规范工作流程,合理日程安排,督促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四是规范重点环节。各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要严格按照《湖北省村(居)民委员会选举办法》执行,规范工作程序,把握重点环节,确保选举工作不出纰漏;五是认真做好后续工作。换届选举工作启动后,各环节一环套一环,按照日程安排、时间节点做好相关工作;六是强化化解风险。镇(街)随时掌握换届工作动态,仔细排查风险点,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区委组织部、各镇(街)分管领导及负责换届工作人员、试点村(社区)书记共2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