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县市区新闻

大冶市首批社会工作站挂牌运营

作者:大冶市民政局 靳晓雯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1-11-19 12:20

分享:

11月16日大冶市首批5家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正式挂牌运营

2021年大冶市民政局把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建设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重点推进,投入10万元资金,通过政府购买第三方社工机构服务方式,以乡镇(街道)民政办、福利院为依托,分别在东风路街道、东岳路街道、金湖街道、灵乡镇、还地桥镇建立社工站,旨在打造社会工作窗口服务平台以“社工+志愿者+慈善力量”“社工+网格治理”等全新模式,开启一站式专业化社会服务,为社会治理创新、乡村振兴提供有效助益。

下一步,市民政局引入专业社会工作者进驻社工站服务,按照“边试点、边实践、边提升”的方式在全市推广,力争2022年实现我市乡镇(街道)社工站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