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县市区新闻

西塞山区举办社区工作者能力培训会

作者:西塞山区民政局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1-12-20 15:15

分享:

进一步拓宽西塞山区社区工作者的工作思路,转变社区工作者的工作思维,提升社区工作者的综合能力12月14日上午,黄石市民政局与西塞山区民政局在区行政服务中心七楼会议室,联合举办了西塞山区社区工作者能力培训会,基层社区(村)共89名社区工作者及社区居委会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区民政局先传达了近期省民政厅关于印发 《湖北省城乡社区“五社联动”工作指引》的通知(鄂民政发〔2021〕19号)、民政厅关于印发《湖北省城市社区工作者履职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鄂民政发〔2021〕42号)文件精神;随后由原澄月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明岚结合自身多年的社区工作经验,以《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社区工作者》为主题为社区工作者分享工作心得体会;最后培训会还邀请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社会学系副主任、副教授李薇就“发挥社区工作者专业优势,创新社区治理”为课题展开培训。整个培训会安排饱满,既有实践分享环节,又有理论作支撑,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达到了培训的预期效果。

培训会要求,社区工作者要以培训学习为契机,结合新时代社区治理需要,努力提升自身社会工作专业能力,系统性进行研究思考,力求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以更高水平的业务能力与综合素质,促进社区各项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