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县市区新闻

西塞山区民政局开展全区养老机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及燃气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3-01-13 20:29

分享:

为切实做好春节前期民政养老服务领域各项安全工作,2023年1月13日下午,区民政局联合区消防大队成立专项检查组深入各养老服务机构开展非法集资、养老防诈骗等宣传活动及燃气安全督导工作。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养老机构内的燃气管道、排风设施、是否规范安装燃气熄火保护装置、燃气泄漏报警装置、是否使用不合格的灶具、连接软管和减压阀燃气设施周围无可燃物品及杂物堆放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同时检查组要求各机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定期对燃气、水、电消防器材等安全设备进行检查维护,保障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

最后检查组为提高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向老年人发放防范非法集资、预防养老诈骗宣传册,要求各机构要在院内醒目位置张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标语,组织工作人员学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预防养老诈骗知识,提高自身防诈骗意识的同时也要特别提醒院内老年人时刻保持警惕、不贪图小利,遇事保持冷静,常与亲友沟通和交流,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

此次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消除了养老服务机构燃气使用的安全隐患,促进了养老服务机构燃气使用安全日常监管工作,筑牢了养老服务机构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