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县市区新闻

情暖新春 与你相伴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3-01-16 08:13

分享:

2023年元月15日,正值中国的农历小年,我们迎来了第一场瑞雪。都说瑞雪兆丰年,福气满满新一年! 继上次“爱心相伴 助力成长”活动启动以后,随着西塞山区民政局“汇爱宝贝”公益项目的推进,也让更多的人关注到了困境、留守与事孤儿童这样一个特殊的未成年人群体。同时,通过雨晴小志愿者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也进一步浓厚了社会关心、关爱、关注这群需要帮助的孩子的氛围。

本次慰问以一对一结对爱心帮扶方式进行,西塞山区民政局组织雨晴社工+小志愿者以及家长形成合力进行入户探访。一大早,虽然天气寒冷还下着雪,小志愿者们却热情高涨,虽然他们年纪不大,但是各个有担当,还主动协助社工进行物资整理,在他们身上看不到娇气和怨气,看到的是勇气与担当,爱心与社会责任心,浑身满满的正能量!

出发前,每一位小志愿者家庭都和结对帮扶家庭取得了联系,在充分尊重对方意愿的前提下,大家各自出发了。入户探访时,西塞山区民政局和志愿者家庭为孩子们送上了统一准备的慰问物资,同时小志愿者们也自发地向小伙伴送上了自己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孩子们之间的距离瞬间被拉近了,这或许就是同龄人之间不得不提的默契吧!

同时,我们也嘱咐受助儿童家庭有困难要及时与社区、社工沟通,共同为孩子们营造健康、和谐、安全的成长环境。积极营造有利于特殊、困境未成年人全面、健康、快乐成长的良好氛围,需要多方力量的支持!未来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社会力量都能参与到关爱困境儿童,奉献爱心的行动中来。汇爱宝贝,与爱同行,我们持续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