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县市区新闻

县民政局部署安排全县养老机构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3-01-20 08:17

分享: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增强全县养老机构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确保养老机构安全稳定,近日县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县养老机构负责人工作会议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会海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全省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操作指南》和《全省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为养老机构在疫情防控安全风险防范、规范化管理等方面明确了要求,指明了方向。

刘会海要求,春节临近,全县各养老机构要认识当前形势,把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管理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做到安全规范管理。一是要注重院内老人的饮食营养搭配,提高身体免疫力;二是要严格管理自查,有针对性的查找和解决养老机构存在的问题,并加以解决;三是要加强管理,各养老机构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巡查制度、食品留检等制度,制定安全应急预案、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确保全县养老机构不发生安全事故;四是要严格履行职责,全县13家养老机构要争取创建星级机构,提高养老机构质量、服务水平,真抓实干,全面抓好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