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县市区新闻

市民政局来我县检查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3-01-20 15:38

分享:

春节将至,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刘向春、社会救助局局长雷建锋节前来我县检查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会海陪同检查。

刘向春一行在三溪镇丫吉村防火点,详细检查森林防火工作部署、值班值守、防火宣传等相关情况。她说,当前是森林防火关键节点,虽然近期雨雪天气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部分森林防火压力,但春节临近,外出返乡、走亲访友、户外旅游、扫墓祭祀等人为活动逐渐增多,风险隐患明显增大。大家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始终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充分认识到做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加强节日值班和应急值守工作,突出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和边缘山区,加强巡逻巡查管理,强化隐患排查,进一步提升森林火灾防范能力,切实保护森林资源安全,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放心年。

随后,一行人到县社会福利院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安全设施、环境卫生、食品卫生等情况。现场听取养老机构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详细了解老年人在疫情防控后的生活和健康情况。刘向春表示,养老机构在春节期间要抓紧安全生产安排部署、安全风险辨识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巡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度,建立隐患自查台账,组织安全及防疫防控培训等工作,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狠抓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各机构过一个“安定、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