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关注养老服务

市民政局多项举措推进“开养老院” 一事联办工作试点

作者:局养老科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1-04-15 09:42

分享: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市民政局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办实事,推进“一事联办”改革工作。围绕企业高效办好“一件事”为标准,按照“减材料、减流程、减时限、减跑动”要求,全力加快业务整合和流程再造,推进“开养老院”一事联办工作试点。

一是联合相关部门全面梳理“开养老院”相关事项。市民政局、市政数据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住建局、生态环境局、市城管委等部门召开“开养老院”一事联办专题会议,动员部署“一事联办”改革工作。要求各部门全面梳理所涉及办件事项,提出流程再造方案建议,细化部门分工,加强部门配合,共同推进一事联办工作进程。

二是制订“开养老院”业务流程再造优化方案。在省民政厅的指导下,市民政局制订了《开养老院“一事联办”业务流程再造优化方案》,形成了一套材料、一套表单、业务流程等优化办件服务事项。通过电子表单、数据共享、资料去重等方式,实现让数据多跑动群众少跑腿。

三是“开养老院”事项在业务平台进行配置。近期黄石市政府召开“高效办成一件事”专题会议,会议强调“流程、材料、方式”革命,进一步规范权重清单,探索推行“负面清单、告知承诺、简化流程新模式。市民政局积极协调市政数局,尽快将“开养老院”事项在业务平台进行配置,做好系统对接调试。